Monday 5 August 2013

非一般的蒸白飯@ Miele



我家相公非常挑吃,對白飯特別有要求,以前在香港,一定要吃日本米,但在泰國這白米出口大國吃日本米是非常奢侈的,入口米的稅,超級貴,最後只能吃日本種的泰國米,但仍不及香港的珍珠米,我猜最好的米都已經出口了,米的質素不好,只有靠工具了,飯煲在 LC 入主後已被打入冷宮,新玩具蒸爐到手,當然要試最基本的蒸白飯啦! 配砵酒燉牛肉,白飯比法包好吃呢~ 我更發現 LC 和 Miele 是好朋友,LC的餐具,特別是有深度的焗盤型餐具,用來做蒸盤,非常 good fit, 夠厚,散熱慢,放到餐桌上還是熱騰騰的,正!


米水比例,1:1,無需加蓋或包保鮮紙、錫紙,入蒸爐,100度蒸23分鐘,零油煙,無汗水,非常簡單! 蒸飯深深得到相公的讚許,粒粒分明,米香軟稔,口感綿綿,粒粒都吸滿了水, 非常飽滿,甜味都出來了,卻不會水水的太濕,也沒有生米,生熟度剛好,非常平均,輕輕拌勻就可以了,不會有部份軟部份硬的問題!  相公吃得非常開心,我也非常滿足,無汗水,不用睇火,23分鐘就煮好了~ 


材料 (2人份):
白米     1.5杯(米量杯)
水    1.5杯(米量杯)

製法:
1)洗好米後,用一隻有深度的盛器,拌好米和水


2) 入蒸爐100度蒸22分鐘(不用加蓋)



 小貼士:
1) 米的受水度不一樣,日本米和新米可用少一點水,照平常的水量,少一點點就可以了,因為蒸飯會有大量水蒸氣,不怕水份被抽乾
2) 除了一盤過蒸,分成小碗,1 人1 份來蒸也可以,所以蒸 1 人份也無難度

1人份半杯米



除了白飯,更可做原盅蒸飯,有菜有飯1盎過,慳水慳力,熱辣辣
食譜按這裡


註:本網誌內所有文章、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本人所有,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,並註明出自鬼嫁,多謝合作! 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,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,Happy Cooking!

♥ ♡ ♥ ♡ ♥ ♡ ♥ ♡ ♥ ♡ ♥ ♡ ♥ ♡ ♥ ♡ ♥ ♡ ♥ ♡ ♥             

想第一時間看到鬼嫁的分享嗎! 快來 Like 我的專頁吧! Update 更快更多資訊!


還未 Like Facebook 專頁的朋友仔,來來來,快去 Like 啦~~




♡♥ ♡ ♥ ♡ ♥ ♡ ♥ ♡ ♥ ♡ ♥ ♡ ♥ ♡ ♥ ♡ ♥ ♡ ♥ ♡ ♥            

1 comment:

  1. 睇到你呢篇實在太好了, 因為新居冇飯煲但有蒸爐! 啱哂我呢d 入廚新手去學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