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2 August 2013

眼睛去旅行,偷看曼谷超級市場 - Central Chitlom

Central Chitlom 是我比較愛去的超級市場,肉類比較新鮮,Siam Paragon 就海鮮類較好,Emporium 也不錯,但海鮮不多,Big C 就真的很少去,濕貨不太新鮮,相公的泰國同事們也不太去 Big C, 寧願去 Tops, 但 Tops 有大有小,貨種很不同,住在 Asok 的朋友可以去 Robison 地庫的 Tops 買手信,Termianl 21 的超市比較細,選擇較少。

Central Chitlom Department Store 在 BTS Chit lom 站,即會去 Central World 的那個站, Central 系的百貨公司,全叫 Central,  Central World 也是 Central 系的,但入面的百貨公司卻叫 ZEN,很亂? 哈哈!

最近的榴槤水準非常高,價錢比之前便宜了一點,超市買到的榴槤其實也很好吃,也不比安多哥市場的貴很多,記住啊! 榴槤不能帶進 BTS, 不要博,香味是一定會出賣你的!


最近突然多了這些叫 Funny Pumpkin 的小南瓜,白色的好奇怪,走了幾轉,本想冒險帶回家試試,最後還是放棄了! 南瓜雖小,仍是很重,如果被騙,錢沒了,又白費氣力,超不划算!
另一奇怪生果, Apple Melon, 比蘋果大一點,摸上手有點軟,是 Apple 和 Melon 的私生子?? 

實在太好奇了,買了回家,但還未試,好緊張,呵呵!

大大隻火龍果,雖然大隻,但無味的機率很高,很少買
澳洲甘,比較少見,樣子挺不錯,買了兩隻,有一隻爆酸,相公很貼心的自己吃了,讓我吃比較甜的,我買他受,真是好老公,哈哈!


推介這品牌的香料,大大樽,比寶礦力樽更大,只會約 hkd 20 - 50, 非常抵買,特別是香葉,一大樽,只是 hkd 30!

胡椒類也比香港便宜多了 

怕太大樽,很少煮,用不完,「Spice」金蓋的也不錯,鬼嫁比較愛用這款,小瓶的,很易收藏,價錢也不貴,用完再買新的,更新鮮,鬼嫁煮得密, Rosemary 都用了半年才用完,份量其實真的不少。
按圖片放大,便能看到價錢了
種類非常多,小心不要超重耶!
Central 自家品牌的也有,非常便宜,但看上去就沒「Spice」的新鮮
手標的胡椒粉非常出名,小包小包的買來做手信也不錯
 各式乾果
乾製版泰式香料也有,回港做泰菜,無難度!

 另一 手信最愛, Blue Elephant 的醬料包,比較貴,但質素高,物有所值!
零零碎碎的小吃類手信也有不少,這是佔了梅粉/糖粉的羅望子,我沒吃過,但相公在公司吃過,說非常好吃,但不讓我買,因為會忍不住,不停吃,吃不停,很恐佈云云。。

林真香也有,不用去唐人街,我愛林真香豬肉紙

還有其他各式各類的手信


這個泰式辣醬(藍蓋)非常美味,煮冬陰功加一點,更加惹味,更有層次感,用來簡單炒豬肉和雞肉也好吃! 香港街市的泰國鋪也有賣,價錢當然就貴多了~
各式泰式醬包,18 baht 一包,冬陰巧、青紅黃咖哩、粉絲蟹煲,辣炒雞粒、不能盡錄!
大愛的粉絲,香港也有賣,但當然這裡比較便宜啦! 10小包只會75 baht!
Mama牌杯麵,有辣有不辣,隨你喜歡,左面青色的是青咖哩啊! 挺特別的,就像咖哩汁撈麵,很過癮! 買回酒店做宵夜,齊齊肥C~
包裝也有,即食麵不健康,卻又引人入勝,所以我還是會吃的! 哈哈!
小老板紅到去香港,不用多說了吧!
鬼嫁在香港時,最愛吃熱浪,但曼谷沒有,便轉會吃利是,很多泰國新口味,不但特別,而且真的好吃,最愛辣龍蝦和辣蟹,必買! 必吃! 但肥C,熱氣,不要來找我悔氣!
這款米,我在香港的 Jusco 買過,不知道這裡有沒有便宜很多呢?
全泰文,但我猜是十款米,健康但難吃,我也買了,但只吃過一次,哈哈!
這個 herb rice 是紫色的喔~ 不知味道如何,但因為紫,我買了一包,卻遲遲未吃

住在 Central Chitlom 附近的朋友,不用轉程去 Paragon 或 Big C,去這家 Central 也有很多選擇,快了一大堆,又重又巨,還是近一點酒店較好!

除了超市,Central Department Store 的家品部也是鬼嫁的蒲點,按連結一起去吧~

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
喜歡的話,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!
分亨我愛吃的、愛煮的、愛玩的、愛敗的!
歡迎大家把跟著鬼嫁食譜做的菜,上戴到鬼嫁 Facebook 喔~ 
分享試做詳情按這裡


鬼嫁料理手帳


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



1 comment: